北冥有鱼

太岳死忠粉,cp主推斑夏,hp同人极业余写手

【HP】时间的呼唤 第一章 邓布利多与崩溃的梅林大法师

#背景BBC电视剧“梅林传奇” 有改动

#讲述的是邓布利多死后穿越时空,同梅林一起冒险,并最终成功回到伏地魔战场的故事。

#大概率中篇


第一章


“阿瓦达索命!” 


阿不思·邓布利多最后的记忆就是一道绿光,然后是漫长的下坠。


“阿里安娜,我来见你了。”他闭上眼睛,在心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一直束缚着他的囚笼终于松动,释放了他的灵魂。


那是自由。


接着,他的头触到了什么什么坚实的物体,他眨了眨眼睛。

      

一位头发乌黑的年轻男孩正半跪着,附身看着他,他有着一双像湖水一样幽深的蓝眼睛,周身都散发着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你醒了。” 那个男孩说。

      

邓布利多竭力想要坐起来,却失败了。“我这是在哪里?”他哑着声音问,

      

“你是谁?”看着对面的年轻男孩一头鸦羽般乌黑的头发,他忽然想起了远在霍格沃茨的哈利,不禁一阵悲伤。

      

“卡梅洛特城堡旁的树林里。容我先问问,你是谁?”年轻男孩用玩味的眼光看着邓布利多。

       

“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说,他眯起了眼睛,不难联想到,自己现在来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古英国,“这肯定会引起轰动的。” 他笑了起来。

     

“我在林中砍柴的时候,看到了你。”梅林说。在这片树林里,已至少有居民出没,因此一直充满警觉。 

      

“我是…...”他迟疑起来,万一这个人是和莫甘娜一伙的呢,可不能把自己的真实姓名告诉他,毕竟自己和亚瑟还在逃亡。“威尔,宫里的侍从。”

       

邓布利多撑起身子,站了起来,他看了看不远处的湖,惊讶的发现自己变回来19岁的模样,一头柔顺的红发,在阳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晕,一双湛蓝的犀利的眼睛嵌在白皙的面庞上,熠熠生辉。他自顾地笑了起来,但转念一想自己的处境就有笑不起来了。伸手,在自己一身古怪的衣裳摸索着,触摸到了一根坚硬的细棍:他的魔杖。

       

“太好了,”他低喃着,紧紧的用手握住这根从格林德沃手中赢来的老魔杖,感到一阵热流从杖身传到指尖。他很庆幸有了这根昔日伙伴的保护,毕竟魔杖就是巫师的生命。


“威尔,我现在一个人流浪,没有什么住处。”邓布利多转过身,冲正在一旁警惕的看着他的梅林说。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莫甘娜一伙的呢?”他问,“我和我的主人正在逃亡,他是一名骑士。”

       

他看到邓布利多失望的目光,垂下他修长的双手,“对不起,我现在帮不了你。不过也许等我们打完仗,我可以把你托付给合适的人。”

       

“莫甘娜?” 邓布利多哑然失笑,并没有注意到梅林看见他魔杖时诧异的目光,“不,我发誓我没有恶意,我也在逃亡。”

      

但梅林指着他的魔杖,“那是什么?” 


邓布利多笑着看着他,“即使我解释了,恐怕你也不会相信。” 对方是个麻瓜,自然不会理解巫师的事情。

       

“我的确不理解。”梅林看着他说。他的眼中闪烁着令人说不清的情绪。


-

      

圣杯战争结束了,邓布利多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呆在埃尔多,给威尔的母亲打下手。

      

煮饭时,他意外触到了冷落已久的老魔杖。“许久不练,我的魔法大概有些生疏了吧。”他喃喃着说。

      

于是,一天夜里,他潜入了附近的森林,开始对着树木练着变形术,让树木跳起舞来,或者变出一辆马车之类的小伎俩。

      

“真怀念霍格沃茨。”他想,又一次想起来自己在霍格沃茨未完成的工作,想起来阿利安娜,阿不福思,西弗勒斯,米勒娃,哈利……他的思绪飘忽起来。

        

“阿不思。”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邓布利多猛的回头,下意识的用魔杖指着不速之客。在黑暗里他借助魔杖尖发出的光芒辨认出了对方,是威尔,那个仆人。

       

邓布利多感到自己闯下大祸,尽管此时国际保密法还没有出台,但他还是有责任抹去这个麻瓜的记忆的。

      

“放下那根可怜的小棍子。”威尔冷冷地说,他伸手一抓,邓布利多的老魔杖就脱手飞了出去,被威尔一把抓住了。邓布利多惊恐的望着这一切,他从来没有被人如此轻易的接触了武器,从来没有。更何况那个小男仆用的还是最高深的无杖无声魔法,而且看起来用的毫不费力。


这在世上绝无仅有。

       

威尔又用手一指,这一次,他开口念出了咒语,用的是一种古老的语言。几根凭空变出的铁链缠住了邓布利多的手脚。他轻蔑的看着老魔杖,在他的手指触到那骨节一般的杖身时,忽然感到一种暖流从手指涌到全身。他把它扔到了邓布利多脚边。

        

“他已经易主了。” 邓布利多用平静的声音告诉他,“那是史上最强大的魔杖,现在他改变了效忠对象,他是你的了。”

      

“魔杖?我才不稀罕呢。”梅林用一种嘲讽的眼光看着他,“你有魔法,却隐藏了。你知道吗?我对想要伤害亚瑟的人毫不手软。”

      

“我的本意是好的。并不是所有的巫师都想伤害你嘴里的这位亚瑟骑士。”邓布利多说。


男孩扬起了一根眉毛,“是吗?” 他看上去极度怀疑邓布利多说的话。


“你是谁?”邓布利多又一次问道。

        

“我的名字,是梅林。德鲁伊人称呼我为艾莫瑞斯。” 梅林说,欣喜的看着邓布利多脸上惊恐的表情。

      

“你从哪里来的?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截然不同的魔力波动,你不属于这里。” 梅林冷冷地说,他玩弄着老魔杖。不仅不属于这里,还不属于这个时间。他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蹙起眉头,用他湖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默默地低下头,“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他说,在心里疯狂地思考着对策。毫无疑问,一千多年前的梅林大法师还是一个多疑矛盾的年轻人。他敏锐地注视到对方眉宇间不符合年龄的愁绪,这让他看上去浑身都散发着疲惫劳碌的气息。

      

一定是有什么事一直困扰着他。邓布利多心想。


“我来自一千年后。”他最终诚实地说,看见梅林眼中的瞳孔猛地缩小。他站起身,背对着邓布利多,鸦羽般的黑色短发在他脑后随风飘飞着。


“你的确很令人惊讶,我曾经想过你是不是来自另一个时空,但没想到距离这么远。” 梅林说。“莫非千年后的法术已经强大如斯,可以将人送到遥远的过去?”


“我不知道是什么带我来到了这里,冥冥之中仿佛是命运——” 邓布利多的话被梅林一摆手截断了。


“冥冥之中的命运…….” 他眯起湖蓝色的眼睛,嘲讽地笑了。

       

“说真的,我受够这一套说辞了。命运让我守护亚瑟王直至魔法的时代降临。可是,在三面女神的祭祀那里,我却拒绝了恢复魔法,只为亚瑟的平安。如今,北方的撒克逊人仿若杀不绝一般,硝烟四起。莫甘娜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却仍在到处搞小动作,妄图颠覆政权。亚瑟王时时生命危在旦夕……命运早已抛弃我了!总有声音告诉我,我就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梅林激动地大声说,他眼中的湖蓝色逐渐被光芒刺人的金色所取代,周身开始散发着强大的魔法威压。


什么?难道我来到这个时代是为了阻止梅林大法师发疯崩溃吗?邓布利多看着眼前愤怒而又有些茫然无措的彷徨的年轻人,有些头疼地想。

      

话说回来,他为什么突然要向我吐露心声?



求赞求评论!这是新开的文,希望各位喜欢!❤️

(大概率是个短篇或中篇)


        

     


评论(44)

热度(2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