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太岳死忠粉,cp主推斑夏,hp同人极业余写手

【HP】时间的尽头 第十章 跨越时间的重聚

第十章


哈利竭力控制自己不去胡思乱想。邓布利多不久前刚刚派人来送来了口信,叫他晚上八点半去校长办公室。他怎能不怀疑校长对他起了疑心?

      

说实话,这其实也没什么,反正早就该和恩师挑明了自己重生的这件事,只不过…….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邓布利多。


哈利低头看了一眼腕表,现在还是七点,罗恩被赫敏赶到图书馆复习去了,格兰芬多的其他同学们大多还在食堂,休息室里一片安静。他故意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圣杯之类的烦心事。“饶了我吧,”,他心想,“我已经是个老头了!”


最后,他还是放弃了挣扎,从他那柔软的四柱床上爬起来,然后轻轻走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校长室的狮鹫颇为识相,哈利刚刚靠近时便一下子弹开了,嘴里嘟囔着:“波特校长。”

      

听他这么称呼自己,哈利心中不由得一惊。他顾不得上升的旋梯,凑过去问道:“你为什么这么叫我?”


狮鹫闷声闷气地回答道:“我能感受到你身上的霍格沃茨校长契 ,那是附着在一个人灵魂上的印记,不会随时间的改变而消逝。”


这就意味着,霍格沃茨所有的画像幽灵,都能认出我曾是这里的校长?哈利惊讶地想。他后退了一步,有些迟疑的看着那个通向校长办公室的旋梯,不确定自己上去后是否会面对什么。最后,他还是咬了咬牙,迈了上去。


轻轻敲开校长室的大门,哈利缓缓地走了进去。看到那些熟悉的物件和摆设,不知怎的,他几乎要坠下泪来。凤凰福克斯鸣叫了一声,张开火红色的翅膀,飞到了他身边。哈利温和的笑着,轻轻地用手指为福克斯顺毛。“你好,老朋友。”,他想。


“先生。”,他轻声唤道,大木桌前的老人抬起了头。哈利注视着那双隐藏在半月牙眼睛后的蓝眼睛,一时间没了声响。阿不思邓布利多死前那双蓝眼睛中的平静柔和决绝同面前的这一双眼睛重合在一起。他心跳得像打鼓,只觉得泪水溢满了眼眶。

        

“哈利,你来得正好。”,邓布利多笑了笑,他把哈利的反应都看在眼底。对方不像一个十五岁的少年。

      

“先生,我知道您要和我说什么,我会给您看我的记忆。”,哈利没等他开口便严肃地说。他没有再做迟疑,眨了眨湿润的眼眶,举起魔杖,将一缕银色的流质挑入冥想盆。邓布利多默默地注视着他做出这一切,然后扶着冥想盆光滑的石壁,将头伸了进去。哈利也跟了上去。

         

-

      

他们落在了战火疮痍的霍格沃茨校园里。绿眼睛少年将自己的魔杖对准复活的伏地魔,红光与绿光交织着,迸溅出魔力的火花。

      

接着,画面一转,他们面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拱门和用大理石造的石柱,一位身着灰袍的黑发男子走了出来,他胸前别着威森加摩首席大魔法师的紫色绶带,绿色的眼睛平静如止水。在他身旁,一位同样是别有威森加摩徽章的棕发男子微微弯下腰,恭敬地说:“恭喜您,波特校长。威森加摩将永远听从您的指令。”


“谢谢你,克里斯。”,这位“波特校长”,也就是成年的哈利平静地说,他摆了摆手让对方退下去。


-


这幅影像暗淡了下去,紧接着,眼前的黑发男子变成了一位白发老者,他虽头发斑白,却身姿挺拔,面容坚毅,绿色的眼睛发出摄人的光芒。“妖精背叛了我们。”,他大声说,在台下坐着的巫师们开始交头接耳,人们的眼中出现了恐慌。

     

“安静!”,哈利大喊道,“巫师们,我向你们发誓,直到我死的那一刻,我都会尽心竭力地护佑巫师界和霍格沃茨的安全!几千年来,巫师们从未向灾难妥协过,向恐怖低头过!”


他们来到了战场,只见年老的哈利伸手一挥,地上顷刻间燃起了白色的烈焰,触碰在妖精身上,将其燃烧化为黑色的浓烟。紧接着,他又举起魔杖念了一段冗长的咒语,天空中顿时阴云密布,厚厚的云层中不断劈下闪电,将地面上试图挣扎的妖精劈成灰烬。亮白色的闪电仿佛天神的神罚,但哈利的脸色也变得越来越白……


-      


他们从冥想池中抬起头来,沉默着注视着对方,久久相顾无言。

        

       

     

 


评论(38)

热度(62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