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太岳死忠粉,cp主推斑夏,hp同人极业余写手

【HP】时间的尽头 第十章(下)跨越时间的重聚

      

第十章 (下)


“哈利——” 邓布利多欲言又止地说,哈利敏锐地注意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脸上还有一道晶莹的泪痕。


“如您所见,我是从未来两百多年回来的。我本已活了不少年岁,还算是功成名就,没想到再一次回到了15岁的夏天。我本想和您好好聊聊,但是——” 哈利愧疚地抬眼直视着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眼睛。


“哈利,让你再经历一遍这样的苦痛,我于心不忍啊。” 邓布利多说,他用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哈利的手。看着对方仿佛忽然苍老了十岁的模样,哈利不觉心中微微颤动,眼眶湿润了起来。


“人既来到这个世界,便携着使命。有的人要在田间劳作。有的人医术高超,扶危济困。有的人会娶一个美丽的姑娘作新娘,临死前儿女相伴,无病无痛,幸福却平凡地度过一生。有的人则注定成为王者,君临天下,四海宾服。而我,则生来便是要去完成那些别人完成不了或不敢完成的事情,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命运。我引以为荣,我无比珍惜。” 

      

哈利的声音和神情变得坚毅而陌生,他的身姿在那一刻仿佛变得挺拔,墨绿色的眼睛和坚定的眉宇中蕴含着时间沉缅的智慧,手中掌握着万千力量。


邓布利多在那一刻也禁不住被他的语言震得心神激荡。他回想起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炎热的夏日,金发少年的眼中也曾迸发出如此光芒。“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他出声说。


听到这句话,哈利若有所思地笑了。“先生,我并不觉得这句话错了。” 他轻轻抚摩着福克斯金红色的尾羽,“在我这长长的一生中,有无数巫师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甘愿赴汤蹈火,舍生忘死。霍格沃茨保卫战中为护佑巫师界的火种,同伏地魔誓死对抗的巫师亦是如此。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一样,有着崇高理想的巫师们总会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牺牲生命,牺牲灵魂。”


即使是没有魔法的普通人,也会这样去做的。


邓布利多长舒一口气,他望着哈利笑了笑,“先不说这些,你想来点柠檬雪宝吗?这是年轻时我和我朋友最爱吃的。”

 

“哦,当然!” 哈利笑着,从玻璃碟子中取了一块撒满糖霜的糖果放在嘴里。甜蜜的味道在他的口腔中绽开。他不禁想起了年少时在校长室中度过的一个又一个傍晚。


邓布利多也取了一个放入口中,两人对视一笑,却不见双方眼中闪烁的泪光。

       



评论(41)

热度(5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