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太岳死忠粉,cp主推斑夏,hp同人极业余写手

【HP】时间的尽头 第十六章(下)千年过往

第十六章(下)         


“圣杯的源头,我想想。” 梅林蹙起眉头,“一千多年前,我曾被卷入了一场阴谋,关于亚瑟王的阴谋。” 他本就苍白的脸彻底失去了血色,“我几乎失去了他——因为圣杯那无可抵挡的力量。莫甘娜——亚瑟的姐姐,将鲜血倾入圣杯,这使她的军团能够永生不灭,只要圣杯中的鲜血没有被倾倒。

  

“我那时候尚是个男孩,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的力量,消灭这支军团花费了我很大力气。很多人都死了。”  


他垂下头,“在亚瑟王死后,我将圣杯沉入阿瓦隆湖底,但在100年前,它忽然不见了。我相信有一个特定的方法可以找到它,甚至不需要太多魔力,普通的巫师在知晓方法后也能找到圣杯。但我没有去找——我太疲惫,太痛苦了…….一千五百年前的失败摧垮了我,它夺去了我一生的朋友,我的命运。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即使承载了如斯力量,即使世间所有的魔法的掌握在手中…….我仍旧脆弱。自那之后,我拼尽全力,想要弥补我的过失。我开始看管着魔法在世间的平衡。”

 

“我太害怕失去一切了。” 梅林抬起头,此刻他的眼中没了威严和力量,有的只是无尽的苍老和疲态。


“我们谁都害怕失去一切,失去自己珍视的东西。” 戈德里克开口说,他的声音异乎寻常的沙哑,听上去像压抑着什么情绪。只有萨拉查知道,他想起了自己同样惨死的挚友和学生们。他无声的拍了拍戈德里克的肩膀。

  

“我的朋友,我仍在你身边。”他心想。


-

       

“所以,圣杯是消失了。” 哈利喃喃着说,他沉浸在梅林与亚瑟王的故事里,没有察觉眼眶已湿。一千年前交织着魔法,传奇,和爱恨情仇的旧事仿佛被时间掩上了薄雾,如今他们看到的是那撕开的一角。伟大的魔法师们在古老的欧洲大陆上如万马奔腾般倾泻着他们的智慧,才华和力量,这样的盛况在之后的一千年中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这时,一直沉默的萨拉查开口打破了沉寂, “最好的方法,就是等伏地魔拿到圣杯后,再抢回来。我相信这很可行。”

   

伏地魔那微末的力量怎能和这个世界上行走过最伟大的几位魔法师相提并论呢?更何况,像这样的巫师还有许多。拥有最纯粹的白魔法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精于变形和黑魔法的萨拉查·斯莱特林;智慧冷静且经验丰富的哈利·波特;更重要的是,魔法的主人——梅林·艾莫瑞斯。


“等他拿到圣杯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哈利忧虑地说,汤姆·里德尔虽出身斯莱特林血脉,把他祖先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权谋与心术学了十成十,却没有继承他的宽博胸怀和慎重理智。他没有分寸更没有智慧。谁知道他这样的纯粹的野心家拿到圣杯这一强大的武器后,会干出什么事呢?他甚至会屠杀,会在他们几个巫师阻止他之前就酿下巨大的罪恶与祸患。


-


正当他们忧心忡忡之时,小艾尔斯已经悄悄地在哈利的臂弯里睡着了。他浅棕色的头发微微翘起,看上去睡得正香。当他歪着头几乎要从哈利身上掉下去时,哈利才注意到他的样子。

  

“看样子,天色已经快晚了吧。” 他笑着说,用手揉了揉艾尔斯的乱发。


梅林惨白的脸上回来了一点血色。他看向艾尔斯的睡颜,眼中金色的光芒一闪,一件刺绣毯子凭空出现在小男孩的身上,将他轻轻裹紧。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了罗恩和赫敏喊哈利回去的声音。“时候不早了,我们走吧。” 哈利说,他猛的想起自己身上还带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该怎么解释他的出现呢?


梅林仿佛听到了他脑海中的声音,他眨着湖蓝色的眼睛,淡淡地说:“先由我帮你看他吧,等你毕业再好好教他。”


“谢谢。” 哈利由衷地说,他最后一次揉了揉艾尔斯圆圆的脸蛋和棕色的头发,将他放到了梅林的怀里。紧接着,对方点了点头,凭空消失在霍格莫德的黄昏中。


“可怜的家伙。” 他看着梅林消失的地方,喃喃着。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