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太岳死忠粉,cp主推斑夏,hp同人极业余写手

【HP】时间的尽头 第十七章 意外

 第十七章


亲爱的哈利:


 我的小教子,你还好吗?我前些天一直在忙着收拾格里莫广场那间老房子,没时间给你写信,实在抱歉。我做教父还是太失职啦。


最重要的事情:你的伤疤还疼吗?上次你见我时和我说你的伤疤已经很久很久没疼过了,你没有骗我吧?如果疼的话,一定要和邓布利多校长说啊,虽然我上学时不怎么听话,但必须承认,邓布利多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我在格里莫广场十三号收拾出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大都是带着黑魔法的。我还给你腾出了一间房间,放心,完全是那种现代化的设施。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凤凰社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处理好一切的。

                                                                                               爱你的教父



 哈利捏着信封的手指动了动,他叹了一口气。单信的最后一句话,他就完全放不下心去。自从重生归来后,他就再没有过问过凤凰社的工作进展,也没怎么和邓布利多交换一下意见。梅林,圣杯,打不死的伏地魔,威森加摩,还有两个永远不安生的创始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就足够他忙活了。不仅如此,课业他也早早地扔到了九霄云外,只有用一些特殊手段才能避免自己被斯内普关禁闭。(乌姆里奇毫无疑问已经彻底蔫了)


就在这时,罗恩红色的脑袋凑了过来。“嘿哥们儿,你的魔药作业写了吗?赫敏不借我抄。” 


“你觉得我像写了的样子吗?” 哈利恼火地说,若不是罗恩的提醒,他险些把OWLS考试忘到九霄云外了!


罗恩发出了一声惨叫,“赫敏留在魔咒教室问问题去了,我敢打赌等她回来我们就要完了!” 这几天去霍格莫德她没怎么管两位男士的课业进度,但那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小小光明罢了。


“小天狼星给你写信了?” 他的注意力忽然被哈利手中紧紧捏着的信纸吸引了。“我还以为他获得自由后太过高兴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教子呢。” 他夸张的说。


“不,没有。” 哈利心不在焉地说。他随手从桌上拿起今天的《预言家日报》。那一页的大部分版面都被一则「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广告占据了,显然是在搞减价大甩卖。


“嘿!”他说,把报纸摊在桌子上,好让罗恩也能看得见,“看看这个!”


“我各种袍子都有了。”罗恩说。


“不是,”哈利说,“看……这里这篇小文章……”


罗恩低头细看。那篇文章还不到一英寸长,在那一栏的最下面,标题是:


非法侵入魔法部


斯多吉·波德摩,现年三十八岁,家住克拉彭区金链花公园2号,日前在威森加摩接受审判,被控于8月31日非法侵入魔法部企图实施抢劫。波德摩被魔法部的警卫埃里克·芒奇抓获,芒奇发现他在凌晨一点企图闯过一道一级保密门。波德摩拒绝为自己辩护,被判两项指控

“斯多吉·波德摩?”罗恩慢慢地说,“就是那个头上像顶着一堆稻草的家伙,是吗?他是凤凰社的——”


“罗恩,嘘!”赫敏说,一边惊恐地望望四周。


“啊!” 罗恩大叫了一声,跳开了。“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赫敏没好气地说。她举起报纸,凑近了看,近到那报纸几乎碰到了她的鼻子。


“在阿兹卡班监禁六个月。” 哈利低声说道,“就因为企图闯过一道门?魔法部这样的门不多……我记得……..” 他用手抚上额头,距离自己上一次在魔法部工作已经过去鬼知道几十年了。


忽然,他脑中灵光一现:“是有那么一扇门……神秘事务司的大门确实是具有一级防卫的。” 他想起来,当年就是他应邀为那扇门再一次加固了防御魔法。

 


“你们说他会不会是在给凤凰社做事呢?”罗恩小声而含混不清地问。


“等一下……”赫敏慢慢地说,“斯多吉那天应该来送我们的,记得吗?”


另外两个人都看着她。


“他是不是凤凰社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神秘事物司究竟有什么呢?” 哈利有些恼火地说,他愤怒而不满地发现自己几乎把五年级时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也许我应该找个机会去那里看看,甚至,今天就行……” 哈利心想。如果能带上两位创始人就好了,但他们这几个星期来一直不见人影…….


这么想着,他立刻做出了决定。“啊!” 哈利忽然大叫了一声,双手捂住了肚子。膝盖缓缓地弯了下去。


“哈利!” 赫敏惊恐地叫道,此时哈利正像虾米一般弓着背,嘴中不断发出呻吟的声音。“你需要去校医院!”


罗恩没说什么,他半搀半抱着哈利快步走出了休息室。赫敏挥着魔杖,用漂浮咒把他浮了起来。他们狼狈地跑去了校医院。


评论(48)

热度(3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